沉迷罗曼德克修罗式.

人间不值得哇。

Kallura&Plance

Stuck In Love 困在爱中♥️

 


 

#1

 


 

路口转角处那尊红衣圆桌骑士的铜像是她失去知觉前的最后一点清晰的记忆。随后,是一阵汽车刺耳的急刹,人群的惊呼渐渐散开去。

 


 


 

货车无法阻挡的撞击,迟钝而无法躲避的痛。她安然地闭上眼睛,等待疼痛的袭来。

 


 


 

在мурманск小城温和的傍晚,她如同置身于暖流的中心,如此缓慢、平静地沉下去。在这个包容一切痛苦的深渊中,她开始忘记自己当初是为什么要留在这个早已没有了牵挂的国度,忘记那些曾为彼此接近做出的改变和牺牲,以及后来为了远离而作出的无止息的挣扎。

 


 


 

那一刻,她不禁感慨自己的天真,把一切想得过于简单,总以为自己是能顺利逃脱的那个幸运儿,仿佛上帝把宝都压在自己身上似的。

 


 


 

快要失去意识之前,她感觉自己的周围围上来一群人,黑压压的,像是从地缝深渊里冒出来的一样。随后,各种纷杂的声响带着尖利的的边缘再次撞击她的耳膜,仿佛有谁开启了一扇通往闹市的门又忘了关上。

 


 


 

她努力喘着气,但这似乎是徒劳,身上的伤口不停地向外冒出鲜血。她硬是死死地攥紧了拳头,但剧烈的疼痛还是毫不留情地撕扯着她留在这个世界的固执。

 


 


 

那晚,就连阿斯翠亚女神的光辉也熄灭了。

 


 


 

.

 


 


 

双眼渐渐模糊的时候,只在那极短的刹那,有一个的身影撞进了她的视野。瞳孔慢慢地扩散,她已看不清来者,却在最后一刻——她看见了一双眼睛,灰蓝色的,是她曾经在一本古典神话的画册里见过的传说中大天使伊修列用来洗去人们心中阴霾的圣湖之水的颜色。

 


 


 

Believe,

Someone will save you,one day.



Yes.

He will.


模糊的霓虹灯的影子参杂着急救车的鸣笛之音,接着她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握住,从对方的手上输送过来一丝温暖,她忍不住往那人的怀里缩地更紧。


带上氧气面罩的时候,她听见了一个声音:



You will be fine.


.


泪水从她的脸颊滑落。




#2



重新回来的知觉是一件烫洗得非常服帖的病号服,摩擦着她的肌肤。



有人轻轻将手覆在她的额上,隔着一层薄薄的乳胶手套依旧能感受到体温。



陌生人的体温。


.


“你醒了。”



   一个冷静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穿越一片嘈杂,却准确无误地找到她。她无法准确判断那到底是一句陈述句或与否。她尝试睁开眼睛,但他依旧没有移开手掌。


“那个男孩怎么样?"



“他很好。他的家人想谢谢你,但你还昏迷着,所以他们留下了这个。”他的另一只手将什么放进她的左手。是浆果花环,清甜的香气,让她有一丝恍惚。



“还有那位司机,他很抱歉误伤你。”



 她点点头,指尖抚摸着柔软的花瓣。



“想知道自己的情况吗?”他问。

 

 她迟疑片刻,点头。



“多处软组织受伤,最严重的是额角的伤口,已经缝合。左耳膜有裂缝,但非常轻微,会自己愈合。短期内不要搭飞机。”



“我的眼睛?”她眨了眨眼睛,做最坏的打算。



“呃,抱歉。你的眼睛没事。请先闭上眼睛。”说完,他缓缓移开了手掌,“好了,慢慢张开。”



   光芒一点一点渗进来,她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是那种医院里才会有的白色灯光。



   还有3M公司消毒水的味道。



“抱歉,急症室的灯光太亮了。”他说 。



   白色的隔离帽遮住乌黑的发,他是个常驻急诊室并且疲惫不堪的青年医生,尽管口罩遮住了他的大部分的表情,但满眼的血丝出卖了他。



  这个人现在掌握了她的心律、体温、等一系列数据。他或许是最了解她的人。



“你会没事的。”他说。



   You wii be fine.



    她笑了:“我听过比这逊色的多的安慰。很多年前,在另一个时间地点,有人曾对我说:“你会活下去的。”



   You will survive.



「长着白色头发的人在眼前一闪而过,发出恶魔般的笑声。」



   他也笑了,灰蓝色的眸子眯成一道,像夜晚的月牙。让她觉得有些熟悉。


“我的确也曾和很多人说过这句话。”他把双手交握在背后,倚靠着白色的墙。



“你是个很实际的医生。”


“...Well,I  guess?” 他耸耸肩。



“医生,我有没有打扰你工作?”



“不会。你是我今天...准确来说是这段时间的最后一个病人,已经交接班了。”



“你的上一个病人,他怎么样了?”



“...那是一个精神错乱的男子,他从五楼跳下。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我花了很久的时间试图修复他腹腔的损伤。但是颅内出血太严重了...” 他的眼里有什么真正消失掉。



“我很抱歉...”



“...That's fine.”



.


“医生...” 



“叫我黄金旭就好。”他打断她。


“......”



“...黄金旭? 您有没有失去过什么人?“



“很多。”他沉默了一会儿,把双手交叠在胸口,“但是,谁没有呢?”



  她凝视着白色灯光。谁没有呢?



“麻醉剂快失效了,我让护士再给你注射一些镇痛剂,你好好睡一觉,醒来就没事了。”



   他摘下了橡胶手套,再次将手掌覆盖在她的眼睑上。泪水带着热度渗出,被他轻轻揩去,像是又一道伤口,因为隐藏地太深而在匆忙的急救过程中被忽略的伤口。



   随后,他转身离开,她看着他莫名黯淡的背影。



“黄金旭?”


   脚步一顿,他回头望着她。



“我在,还有什么需要吗。”他道。



“没什么,就是想请问您。泪水和血哪一个温度高一点呢?”她笑着问。



“它们都由你的体温决定。”他停顿了一下,回答道。



“我有更好的答案哦,人的体温都由他们的心决定。”



   他不语。



“黄金旭,请你收下这个。”在倦意袭来的那一刻,她把浆果花递给他。



“黄金旭?”


“我在。”



“谢谢你。”


“... ..."



“黄金旭?”



“我在。”



“再见了。”


.


再醒来时,她身处叶菲姆大街那间公寓的房间里,第一次看清楚自己额角的伤口。细密的针脚,精心缝补的痕迹。它的干净工整只会反衬出她身体别处伤痕的丑陋。她撇开头不去看,反身被自己扎得高耸的白色马尾辫挡了回去。



换好衣服出门,不冻港的第一缕金色阳光正好洒在她的身上,如此温暖。



·TBC·


*非原创+改编.

 

*私设多 x3。


特别强调文章部分语句和故事框架取自«On the Island»----作者:陶立夏,这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书-----没有之一。侵权删致歉。


融合了部分本人的原创和私设。



*CP向注意避雷,角色ooc求勿喷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ozuo | Powered by LOFTER